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gfenghai123hai的博客

知海无涯,人生如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7款冬日美味养生粥  

2013-01-04 14:45:04|  分类: 养生与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7款冬日美味养生粥 - haihai - zhangfenghai123hai的博客
7款冬日美味养生粥 - haihai - zhangfenghai123hai的博客
最适合吃的几款养生粥,生活中很多的饮食习惯都关乎着自身的健康,在面对各种营养的时候,我们要如何选择,这是个与健康直接相关的问题。如何选择营养?怎样选择饮食?无论如何吃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。
  1、桂圆粟米粥:
  桂圆肉15克,粟米100—200克。将桂圆肉洗净与粟米同煮。先用武火煮开,再用文火熬成粥。桂圆肉性味甘温,能补益心脾,养血安神。
  2、核桃粥:
  核桃肉20克,粳米100—200克。将核桃肉洗净捣碎,与粳米同煮成粥,能润肺止咳,补肾固精,润肠通便。但有痰火、积热或腹泻者忌食。
  3、芡实粥:
  芡实30—50克,粳米100—200克。将二者同放入锅中,加水煮开后,改用小火熬。芡实性味甘平,能固肾涩精、健脾止泻,适合中老年人食用。
  4、锁阳羊肉粥
  原料:锁阳10克,羊肉100克,大米100克。
  做法:将羊肉剁细备用。然后将锁阳倒入锅中水煎去渣,过10分钟后倒入羊肉、大米一同煮成粥品,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调味品。
  功效:适合于肾亏所致的腰膝酸软、畏寒怕冷等症状。
  5、益智粳米粥
  原料:粳米50克,益智仁5克。
  做法:首先将益智仁研成粉末,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砂锅中,加入清水,先用大火煮沸,再转用小火熬成粥品。加入益智仁粉末及调味品,稍煮片刻即可。
  功效:适合于肾虚、腹中冷痛等症状。
  6、山药粥
  原料:白米、白糖、山药各100克,清水1公斤。
  做法:将山药去皮后切成小块,倒入开水中煮到七分熟时加入白米煮成粥,再加入白糖稍煮片刻即可。
  功效:益肾气、健脾胃,是保健滋补的佳品。
  7、核桃粥
  原料:核桃50克,白米、白糖各100克,清水1公斤。
  做法:将核桃去壳切成小丁,白米放入锅中煮成糊状时,倒入冰糖、核桃丁即可。
  功效:补气养血、润燥化痰、滋肺润肠等功效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